“百名企业家进校园”商学院系列活动二——“物流信息化运用案例-货车优步”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10-2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王丹丹)10月25日下午,在商学院“百名企业家进校园”系列活动组织下,宝供物流集团安徽分公司运输经理程浩给商学院的2018级物流专业学子们开展了“物流信息化运用案例-货车优步”主题讲座。讲座在教6(303)举办,物流系副主任王丹丹主持本次讲座。

        首先,程浩以优步为例,引入介绍一站网为联合利华量身打造货车优步平台,解决物流业务的成本与透明化问题,通过一站网运力池、外部平台实时竞价以及整车直采到车、零担优选线路实现竞价成本的降低,进而快速响应订单,实现运力精准匹配和线路资源线上线下双保障。接着,程浩向同学们介绍宝供物流协同利华打造代运营样板项目,能够满足客户对于线路透明化,以及成本优化的需求。最后,程浩经理以物流行业资深职业人的身份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物流的课业学习中保持进取,积极求真,为未来进入职场累积资源,强化自身专业知识。

        此次学术讲座的举办意义深远,讲座内容丰富、观点新颖、见解独到,具有很强的实践性,强化了学生对物流信息化的进一步认知,对学生应用能力的提升有着重要意义。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郑承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