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系列活动庆祝第36个教师节

发布日期:2020-09-1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刘晓蓉)金秋九月,商学院全体教师迎来了第36个教师节。为了尊重关爱教师、弘扬崇高师德,商学院举办了系列活动庆祝教师节。

上课礼仪传尊敬

      “老师好!祝您教师节快乐!”教师节是商学院返校学生开课的第一天,老师们进入课堂,同学们自发起立,向老师鞠躬并致以节日祝福。看到同学们集体起立问候,老师们也很激动,王丹丹老师说,“以前学生不会在课堂上集体喊出老师好,都是我来到教室说现在上课,然后就开始上课。今天教师节这个特殊的日子,听到同学们洪亮的问好,我觉得比较开心,这是对老师的一种尊重和理解。”今后,商学院将把课堂礼仪作为学风建设的一部分来推行。

教师节礼物,走心又温暖

      为了营造温馨的氛围,商学院特地给所有教师准备了礼物,方便老师更好地开展课堂教学。商学院执行院长翟荣兵、院长陆克斌亲自为各位老师送上了节日的礼物,全体老师倍感亲切,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育工作。

拜师仪式,薪火相传

      10号下午,商学院在会议室举办了青年教师拜师仪式。“师父请喝茶,以后请您多指教。”青年教师们将“拜师茶”递到自己的结对老师手上,在这场“亦师亦友,尊师重道”的师徒结对活动中,商学院青年教师与老教师签下师徒结对工作协议。邱国新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对青年教师提出了要求,希望他们能够在教学和科研两方面多下功夫。教学上要认真备学生、备教材、备内容,增强专业自信;科研上要多读文献,努力钻研,在学术上多出成绩。“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疑惑和挫折时,结对师父可以教给我如何应对,这种方式对我们来说很有帮助。”孙晨忱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发言时说,“我也会努力学习,尽快成长,提高自己的学生管理水平和质量。”商学院执行院长翟荣兵表示,青年教师是商学院发展的希望,希望通过这样老教师的引导,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起来。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刘晓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