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毛宗山教授为合肥市消防支队干部作 “《孙子兵法》与现代管理”主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0-09-1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郭玉莉)9月8日下午,商学院毛宗山教授为合肥市消防支队干部作了一场题为“《孙子兵法》与现代管理”的报告。报告面向合肥市消防支队科级及以上干部,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持续三个小时。

      报告围绕“孙子兵法带给今人的启示、现代管理的主要发展趋势、科学管理的五个基本条件”三个方面展开,毛宗山教授首先引入此次报告的目的在于传递科学管理的基本规律,更新观念、提高应急管理能力和提升生活质量,分析《孙子兵法》给我们的现实生活和管理工作带来的启示,特别分析了在消防应急救援过程中如何吸取古代智慧和现代科学管理精髓提高组织系统整体效能。随后阐述现代管理动态化、全球化、信息化、扁平化和柔性化的五大发展趋势,并提出通过恰当运用相关职能,合理作用所辖对象,充分获取、优化配置和高效利用资源,适应复杂的外部环境并创造良好的内部环境等方面来实现最佳或整体满意目标。毛宗山教授在讲座过程中大量引用安徽区域经济发展和现实企业管理的真实案例,现场学员聚精会神听取报告,并不时对关键点做好记录。

      现场学员和合肥市消防支队的有关负责人对此次报告给与了积极评价和反馈。这次主题培训是我校在承担教学、科研任务之外,充分发挥社会服务功能的重要延伸,充分发挥我校服务地方和促进区域发展的重要作用。此次活动后,商学院也将总结经验,继续组织和参与更多社会合作项目,充分发挥人才队伍优势,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刘晓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