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数字经济专业“专业导论”课程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9-1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刘冬艳)数字经济专业是商学院2019年新招生专业,为了更好的培养符合社会需要的人才,商学院从课程入手,狠抓质量。9月10日下午,商学院召开数字经济专业“专业导论”课程研讨会,安徽新华学院副校长方纯洁、商学院执行院长翟荣兵、院长陆克斌、副院长刘冬艳、骨干教师汪雷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在商学院会议室举行,由翟荣兵主持。

      首先,汪雷老师介绍了“专业导论”五次专题的主题内容、讲课思路,提出了从数字经济的“四化”入手,让学生了解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数字价值、数字化治理等,随后,针对课程的思路,大家各抒己见,头脑风暴。最后,方纯洁提出:“专业导论”要区别于课程概述,通过专业导论,让学生明白这个专业是什么,随后,他提出了从三个部分开展主题讲座,第一部分,主要讲述数字经济专业的前世今生,让学生明白这个专业的发展;第二部分讲述专业对应的产业、发展、趋势;第三部分介绍专业的培养目标、要求等。为了保证教学效果,方纯洁还要求务必邀请知名企业家和政府人员来为数字经济专业的学生讲学。

      经过研讨,针对数字经济专业“专业导论”课程授课内容初步达成了共识,并就上课形式进行了最终确定,本次研讨为课程的教学质量打下了基础。商学院将一如既往的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以提高教学质量为目的,为社会培养更多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刘晓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