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首届“新商科”实验班面试

发布日期:2020-09-2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刘晓蓉)9月20日,安徽新华学院首届“新商科”实验班选拔面试在商学院419、309、310三个教室进行。此次面试面向全体商学院、财会与金融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共有92名新生参加。

      本次报名的126名新生,经过前期的成绩筛选,共有92名同学进入面试环节。面试分为三组,综合考察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面试官由商学院、财会与金融学院的教授和专业教师,以及企业专家担任。面试时,分为学生自我介绍和面试官提问两个环节。

      在自我介绍环节,同学们精心准备,他们详细介绍了各自的基本信息、兴趣爱好、个人经历及考研目标院校,尽可能地全面展示自己。很多同学都对自己大学未来四年的学习生活有比较详细的规划。

      “你参加‘新商科’实验班面试的原因?”“你认为自己学习方面有哪些优势和劣势?”“大学四年有没有整体的学习规划?”……面试官在提问环节,从学生学习能力、学习态度、语言表达与沟通能力、未来目标等方面对考生进行综合考察,并针对每位考生的表现作出点评,提出建议。最后根据学生们的整体表现,进行综合评判,选拔出40名同学作为安徽新华学院首届“新商科”实验班成员。

      “新商科”实验班是我校在新时代背景下,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改革的有力尝试,相信在各方的积极支持下,将为社会输送更为优秀的商科人才。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刘晓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