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行假期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肖华君)为提高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增强安全防范能力。国庆假期前,商学院通过主题班会、主题安全讲座举行假期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人身财产安全

      辅导员从两方面进行了教育,一是生命安全方面: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掌握一些自救自护的本领;珍惜生命,健康成长等。二是财产安全方面:1、随身不要携带大量现金,财不外露。2、贵重物品妥善保管,不用务必锁好。

假期乘车安全

      辅导员从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一是造成交通事故的原因;二是如何避免出现交通事故;三是交通事故的应急处理措施。辅导员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交通法规,对于“关爱生命、敬畏生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防电信诈骗

      班会上,辅导员以近期我校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为例,从校园常见的诈骗类型、预防电信诈骗的方法、遭遇诈骗如何自救等四方面进行讲解。提醒学生防范电信诈骗要做到“三不一要”: 不透露、不轻信、不转账、要及时报案。要提升的安全防范意识,电信诈骗事件层出不穷,诈骗手段也在“翻新”,通过安全主题班会,同学们不仅充分认识到电信诈骗的危害性,还增长了电信诈骗防范知识,提高了识骗和防骗技能。

      9月28日,商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对2020级新生进行了一场安全主题教育培训,培训由学管秘书肖华君主讲,他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同学们了解掌握相关适用的、基本的法律常识,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用实际案例讲解如何防火、防诈骗、防溺水、防盗、交通安全以及网络使用安全等方面的知识,教导同学们正确保护自己,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本次假期安全主题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夯实了学生的安全知识基础,更为商学院师生在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中工作、学习打下了基础。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刘晓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