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成功举办职业规划设计大赛

发布日期:2020-11-1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张露  摄影:杜莹莹)为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和求职观念,增强就业竞争力,提高大学生的综合能力和素质,商学院于2020年11月20日成功举办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本次大赛分为职业规划组和创业组,邀请了相关老师作为评委。

      职业规划组比赛分书面作品评审、职业角色情景模拟、PPT 现场展示与问答三个环节进行。参赛人员为在校大学生,职业组为单人比赛,各位大学生根据自己目前的学习能力和未来期望对自己制定长期的目标,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自主职业观,每个参赛选手都展现了自己对未来的目标和方向。

      创业组比赛分为书面作品评审、项目运营情景再现、PPT现场展示与问答三个环节。相比于职业组,创业组选手有着明确的就业方向,并在努力地运用于实践,在校园这个有限的环境中去发挥自己的才智。通过选手们自我陈述,也可以看出创业组的选手们利用假期时间去实习锻炼,对职业生涯有自己的想法和追求。评委老师也从中看出了他们为比赛所做的精心准备,对一些新颖策划书也是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通过这次大赛的举行,提高了学生规划学习、制定目标的能力,可以发掘出学生自我潜能,增强个人实力。同时增强了发展的目的性和计划性,提高成功的机会。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刘晓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