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与艺术学院开展心理工作互查交流

发布日期:2020-12-0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孙晨忱)为不断加强我校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安徽新华学院关于加强“五特”学生帮扶工作的实施方案》,切实做好对特殊学生群体的关注和教育帮扶工作,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成才。12月2日上午,商学院与艺术学院组织开展“五特”学生帮扶互查互学经验交流工作。

      按照工作要求,艺术学院和商学院互相按照《安徽新华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及“五特”学生教育帮扶工作互学互查项目表》的项目进行了互查和工作细节的了解。艺术学院在针对入学新生的教育上划分模块细致,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发挥专业特长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后疫情时代”,商学院本学期心理问题学生的数有所增加,成功处理了几起极端事件。在实际工作中,商学院院系领导、辅导员、班干、寝室长形成了一套完善的工作流程和应急方案。
      学生安全工作是学校工作的基础,新时代背景下,学生心理安全工作需要常抓不懈。本次两个二级学院的互查和交流工作,互相之间学习到的经验将继续指导之后的工作。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刘晓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