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积极推进课程改革

发布日期:2020-12-25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郭玉莉)为了进一步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应用型人才,商学院不断推进课程教学改革,将项目教学、案例教学等教学方法贯穿于课程始终,鼓励开展考核方式的过程化、多样化,充分调动学生参与课程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应用能力。

      12月23日,依据课程考核改革方案,商学院工商管理系“培训与人力资源开发”课程组在商学院创客实验室举行了该课程的答辩活动,2018级人力资源管理1班6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答辩活动。

      近年来,该课程一直在推进教学方法和考核方式的改革,此次答辩为考核方式改革的一部分,将原来的期末试卷考试形式改革为答辩形式。这种考核方式大大提高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学们在答辩前要熟悉理论知识,具有一定的专业知识储备;过程中要进行充分思考、系统性的表达和观点阐述,与课程组老师进行及时的互动和反馈,进一步加深对课程知识的理解;答辩后要形成书面化的知识点回顾和答辩总结。

      答辩过程中同学们各抒己见、观点鲜明、充分展现了自己。通过答辩,学生将所学知识用于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加深了对理论知识的理解,锻炼了语言表达能力和心理素质,也提升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课程组也能够直观检验学生对于知识的掌握程度和应用能力,据此总结课程教学的经验和不足,为下一步的教学改进提供参考和依据。

      今后,商学院也将不断总结教学改革的经验,进一步加大教学改革的力度,探索教学改革的新模式、新方法,提升教学效果,加强对学生应用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刘晓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