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辅导员队伍建设及团学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12-3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刘晓蓉)为了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提升团学工作质量,商学院于12月30日召开了辅导员队伍建设及团学工作研讨会。校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朱平教授、商学院副院长徐志凤及全体学工人员参加了此次研讨。

      徐志凤首先汇报了商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及团学工作的基本情况。她指出,2020年里商学院的学工团队建设和团学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特色、亮点不够突出,体系化设计不足等问题。

      朱平教授结合商科类的专业特点,强调面对时代发展,辅导员工作要与时俱进,引导学生理解所学专业的意义,即密切联系专业学科,致力于培养学生譬如诚信等商科精神。一切要从工作出发,明确“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做好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

      接下来,商学院辅导员代表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从培养商科特点的班集体建设、班团一体化实践探索、学生志愿服务活动、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朱平教授也进行了一一点评。

      通过此次研讨,商学院学工团队对学生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有力地提高大家理论学习的积极性,也营造了学生管理、团学工作的良好氛围。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刘晓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