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20级“新商科”实验班举办期末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1-0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孙晨忱)1月7日上午,商学院举办了20级“新商科”实验班期末座谈会。校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朱平教授、商学院执行院长翟荣兵、商学院院长陆克斌参加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商学院副院长徐志凤主持。

      首先,陆克斌院长带大家重温了“新商科”实验班成立的背景和意义,回忆起组建“新商科”实验班时的初心。接下来,辅导员孙晨忱从班级组建、日常学习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简单的汇报,新商科实验班40人中现在已经有37人确定了考研升学这个方向,其中20个人已经有了心仪的目标院校。学生代表也从班级活动、所获荣誉等方面展示了“新商科”实验班的活力和特色。

      朱平教授对同学提出的班级建设以及个人发展方面的提问进行了解答,他指出,作为“新商科”实验班的学生要爱学习、肯学习、提高学习效率。爱学习就是要保持求知欲;肯学习就是愿意下功夫,花大力气;提高学习效率就是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同时学以致用。他特别强调,优秀的整体是由优秀的个人凝聚而成,鼓励同学们在集体中找到自我定位,个人与集体互相支持,互相成就。

      最后,翟荣兵院长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他强调“新商科”实验班是我校在新时代背景下,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改革的有力尝试,希望把每位同学培养成综合素质高、社会责任感强的复合型商业精英。他用“道虽近,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来勉励同学们,要求大家做到勤学、善学、乐学,在这个优秀的班级中收获越来越优秀的自己。

      座谈会结束后,全体成员在商学院东大厅合影留念。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刘晓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