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行第二课堂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1-2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肖华君)为促进商学院第二课堂的完善与发展,使第二课堂管理工作更加规范化进行,发挥第二课堂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作用。1月21日,商学院举行第二课堂工作研讨会。商学院执行院长翟荣兵、院长陆克斌、教学副院长刘冬艳、行政副院长徐志凤全体管理人员参加研讨。

      会上,学管秘书将2020年商学院第二课堂课程取得的成绩和不足进行了介绍。刘冬艳介绍了新商科实验班本学期的第二课堂开展情况,她表示2021年课程改革、学科竞赛将与第二课堂充分融合,发挥育人作用。随后陆克斌从劳动教育、志愿服务、教师导师制、学科竞赛等方面对第二课堂工作提出了可操作性的建议。

      最后,翟荣兵作指导讲话,他对商学院第二课堂工作问题与不足的解决路径和方法谈了自己的见解。针对下步第二课堂建设和发展,翟荣兵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第二课堂系统设计,完善体系化制度化建设;二要全面对接第一课堂,切实提高第二课堂服务的精准性和有效性;三要坚持以学生为本,全面活跃第二课堂活动;四要充分发挥团学组织优势,努力提高第二课堂育人水平。

      商学院将坚持自身专业特点,有效开展第二课堂工作,对每次活动进行认真总结,树立品牌意识,积极发挥学生创新能力,使第二课堂教学活动内容更具丰富性、创新性,各项活动要做到高标准、严要求、抓细节,保证第二课堂教学活动有效开展。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肖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