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考研系列报道:考研姐妹顺利上岸——勇气、决心与缘分

发布日期:2021-05-1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程梦君)我院2017级人力资源本1班徐昕、刘雨朦经历考研笔试和复试后,同时顺利考入安徽师范大学。

      徐昕、刘雨朦两位学生是我院学生组织的两名学生骨干,同时也是同班同学和室友。采访中,徐昕同学表示两人几乎每天同时起床、一起前往图书馆复习专业课知识,时常要在图书馆学习到闭馆才肯离开。徐昕同学表示,自己最喜欢的是每天下午夕阳照向图书馆标语的景色。

      刘雨朦同学在采访中表示自己的性格比徐昕的性格更为外向,她时常在徐昕同学遇到学习瓶颈时给予劝导和安慰,而当刘雨朦同学遇到挫折时,徐昕同学也会给予刘雨朦同学帮助。俩人互相扶持、互相帮助,共同度过了辛苦的考研时光。

      两位同学曾一同度过难熬的难关。在考研前一周,徐昕和刘雨朦所在寝室爆发水痘,刘雨朦在被感染水痘后离校,徐昕在刘雨朦离校这段时间不停鼓励刘雨朦,并在考研前夕提前订好酒店,为刘雨朦提供出行上的便利。“曾经她日复一日鼓励我”刘雨朦同学说道,“如今轮到我给她希望”。

      徐昕和刘雨朦两位同学一起经过不懈努力,在通过笔试后一路过关斩将,最终顺利通过面试,同时以高分考入安徽师范大学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这两位同学在考研过程中收获最大的不仅是成功考上研究生,更是收获了一段堪比金刚石的不朽友谊。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程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