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电商专升本二班举行防震减灾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1-05-1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汪许美)5月12日上午20电商专升本二班在教5-218教室举行防震减灾主题班会。班长李旭军,团支书杜孔以及20电商专升本二班全体成员参加此次防震减灾主题班会。

       为了进一步增强同学们防震减灾的安全意识,提高同学们在地震中的逃生自救、互救能力和抵御、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20电子商务专升本二班团支部在班会中开展防震减灾科普教育活动,普及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增强学生防震减灾意识和自觉性,提高学生地震灾害防御和自救互救能力,开阔了学生的知识视野。

       班会当天正好是汶川地震13周年,班会过程中,通过播放“512”专题视频来还原地震灾害的无情,观看视频过程中同学们被眼前的情景震惊又感动。最后又通过一个地震常识教育短片使得同学们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班会,不仅让学生获得一生必备的防灾抗灾的知识和能力,更重要的是通过防震减灾教育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使同学们识别地震、防震避震、自救互救能力有了一定的提高。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程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