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中前进——商学院开展防灾减灾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程梦君)为积极响应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积极配合我校保卫处工作,5月8日——5月14日,商学院开展“防灾减灾”系列活动,在活动中宣传防灾减灾教育、提升广大师生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以切实保障师生安全和正常教育教学建设为目标,积极配合我校开展防灾能力建设工作。

      在本次“防灾减灾”系列活动中,商学院院领导创新活动开展方式、探索防灾减灾教育新形势,开展了以理论学习为基础、实践活动为拓展的系列活动。

      为培养我院师生的风险意识和面对自然灾害的自救意识,在我院领导安排下,各年级、各班学生积极投入到“防灾减灾”相关理论知识学习中去。课余时间,各班级由班干组织学习了“防灾减灾,珍爱生命”主题宣传片,向学生展示了自然灾害面前人们应当树立起风险意识和学会如何自救及他救。

      除组织学生观看学习防灾减灾相关主题视频外,各班级辅导员组织召开了“防灾减灾”主题班会。各位辅导员在主题班会上向学生强调学习防灾减灾相关知识重要性的同时,也向学生们科普了防灾减灾相关知识,并和学生积极互动。我院“防灾减灾”主题班会召开情况良好,学生好评较高。

      为加强我院学生理论学习的深度、检验学习成果,我院于5月12日中午举行了5·12防震减灾消防疏散演习活动。本次活动由商学院院长助理团组织,我院学生积极参与本次实践活动。本次实践活动增强了我院学生在自然灾害前的自救能力,锻炼了学生们面对自然灾害时沉着冷静的心态。

      我院“防灾减灾”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展现了我院领导、师生对培养自身自救能力和热爱生命的精神,提升了我院全体师生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程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