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外国语学院开展公寓互查互学

发布日期:2021-05-2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李中宝  摄影:方子怡、王文)为大力开展劳动教育,培养具有新时代气息的大学生,培养文明意识,提升文明素养,养成文明习惯,创建一个“安全、文明、舒适”的学生宿舍,努力将商学院宿舍打造成华园的一道美丽风景线,5月26日下午2点,商学院开展以“唱响劳动赞歌·献礼建党百年”为主题的宿舍卫生大检查活动。外国语学院和商学院的辅导员以及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部分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检查人员重点针对宿舍卫生,对大功率用电器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并对在检查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批评与指导。很多宿舍总体效果不错,干净整洁,床铺上物品及其他生活用品摆放整齐,能给人一种温馨怡人的感觉,并且宿舍安全管理制度也很完善。但也有一些宿舍,由于物品多,摆放杂乱无序,男生宿舍存在卫生死角,极少数宿舍还有大功率用电器。针对上述问题,负责的老师和学生干部在检查过程中对问题特别严重的宿舍做了记录并给出说明,劝其改正。

      通过这次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疫情防范意识,利于打造健康宿舍,培养文明意识,建设文明校园。希望同学们以后能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优良作风,共同创造一个文明、和谐的宿舍。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刘晓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