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经系开展日常基层组织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5-3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钱进)为了加强基层教研室的教学教育水平,提升基层组织工作质量,5月26日下午14:00,贸经系按照惯例于教5(420)办公室开展了基层组织教学研讨会议。由系主任王辉老师主持,全体贸经系教师参与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议程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本学期即将结束,为了教学工作的有序衔接,展开下学期教学计划安排工作。首先,各位老师根据教学特长以及课程教学指令,依据教有所长的原则,确定了下学期的教学工作。其次,按照学院教材选定标准,针对下学期课程教材,各教研室教师各抒己见,发表自身对课程教材的看法,确定沿用老教材还是选用新教材。最后,系主任王辉老师强调教师的课程教学不仅仅局限于课堂知识的传授,还应将课堂纪律纳入到课堂教学设计中来,提升教师课堂教学质量。

       第二部分,电子商务专业教师集体讨论校企合作人才培养调整方案。为了实现应用型高水平专业人才培养的办学宗旨,电子商务专业联合聚星传媒企业师资力量,结合企业与学校学生实际,厘清学校课程与企业课程区别,科学设置了双方课程的教学进度,以实现学校教有所长、企业授有所获、学生学有所得三方共赢。

       第三部分,针对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各教研室展开互检互查工作,从毕业论文材料的完整性,到论文格式的规范性,要求严格按照学院教学质量标准进行完善,强调细节错误不要犯,整体错误不能犯。

       通过此次会议,加深了贸经系全体教师的工作凝聚力,各位老师对教学工作也得到了进一步的了解。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程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