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必信 行必成 —— 20大数据召开“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1-06-0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张昭)为促进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商学院20级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本1班于5月19日在教学六号楼101教室成功召开“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班会。会议由班长韩倩倩同学主持,辅导员张昭和班级全体同学参加。

       “诚信是一切道德的根基和本原。它不仅是一种个人的美德和品质,更是一种社会的道德原则和规范;不仅是一种内在的精神和价值,更是一种外在的声誉和资源。诚信是道义的化身,同时也是功利的保证或源泉。”韩倩倩同学分享道。她强调:本次班会不是单纯的将同学们聚在教室,而是为了让大家切实了解到诚信的重要性,增强自生的感恩之心。

       接着,郁坤同学上台补充道:“诚信很重要,它与我们息息相关。比如说作为学生的我们要做到诚实守法,诚信考试;对于获得过国家贷款资助的同学要心怀感激,更要努力学习,并及时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争取早日报效祖国,只有这样才不枉我们今天坐在这个教室,开这个‘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班会的意义”

       本次班会效果良好,与会同学认真听讲,积极互动,达到了本次班会“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及时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将诚信教育、感恩教育转化为大学生的自觉素养与行为”的目标。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程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