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邀请校友企业高管来校讲座

发布日期:2021-06-1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王雨鹤、顾雯)6月9日下午,为提升电子商务专业学生的电商运营能力、丰富学生对于电商实战经验的理解程度,商学院邀请了校友企业——安徽非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谷宗亮为该专业的学生展开了一场主题为《互联网运营的道与术》的电商运营专题讲座。通过别开生面的授课和讨论,学生们对于电商运营策略及应用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现场掌声不断。

       本次讲座围绕互联网以及电商平台运营展开,主要分为电商平台运营知识以及案例分享两大部分。在第一部分,谷宗亮介绍了运营岗位的职业技能及职业发展,并从互联网运营的概念、工作流程、运营模块以及客户意愿等方面进行互联网运营相关知识的讲授,深入浅出地让同学们了解了运营的工作内容及未来的成长空间。第二部分为案例分享。谷宗亮向同学们展示了聚划算平台与新疆阿克苏市人民政府合作上线的阿克苏苹果销售活动方案。通过对活动上线前的执行方案及活动销量数据的分析介绍,他让同学们充分理解了电商运营在实际工作环节中的意义与价值。在结论与思考提问环节,谷宗亮讲师提出如何重拾和运用中国传统运营与互联网运营结合的措施,并表示有了热忱,有了信仰才容易坚持,有了坚持,更容易获得最后的胜利。最后,讲座在激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

       18级电子商务专业陈飞同学在讲座后表示:“谷老师讲的内容都是平时在书上学不到的东西,非常精彩,对我今后工作很有帮助。”商学院贸易经济系主任王辉表示,由优秀的业内人士授课的讲座活动会定期组织学生参与。通过一线企业人员来校讲座可让学生们获取到更多与社会接轨、应用性更强的前沿知识和信息。

       此次讲座不仅增加了校友企业与学院之间的沟通交流,同时更让同学们对本专业有了深刻的认识。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程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