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6-1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程梦君)为了解我院毕业生毕业规划、为毕业生提供毕业指导和建议,我院特于6月16日下午在商学院会议室召开商学院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我院院长翟荣兵、副院长刘冬艳、院长助理汪明天及20名毕业生参加了本次毕业生座谈会,会议由汪明天主持。

       毕业生座谈会开始时,汪明天老师首先发表讲话,她在讲话中提到大学生毕业后要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尽快实现就业。就业是大学生毕业后走入社会必然要经历的一个过程。对于毕业生来说,这个过程既新鲜,又充满挑战。毕业生在找工作的过程中,首先要保证自身安全、明辨求职骗局,在高额工资面前,要认真分析其背后存在的风险,不因抵挡不住诱惑导致陷入骗局。

       座谈会过程中,毕业生们分享了各自大学的宝贵经历。其中来自17电商本2班的毕业生黄从浩分享道,在大学时,曾多次和老师一起参加比赛,获得了许多奖项。曾有同学问他,将大部分时间花在参加比赛上而不是去享受大学生活是否值得。在他看来,和老师参加各种比赛对他来说是一件受益良多的经历。和老师参加比赛的过程中,获得奖项并不是他觉得最重要的事情,而是在实践过程中,他能够学习到更多在课堂上学习不到的知识、认识更多有着崇高理想和深厚学识的人。因此,和老师参加比赛,学习到更多的知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正是他享受大学生活的方式。

       最后,翟荣兵院长向各位毕业生作指导讲话。翟院长表示,母校正处在迅猛发展的阶段,在未来,毕业生们即使已经走出校园、走向社会,母校依然会向各位毕业生提供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帮助,为毕业生的持续发展以及帮助毕业生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提供帮助。

       本次毕业生座谈会的顺利召开,预示着我院优秀学子们即将以新的身份面对社会,也预示着我院将持续为社会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程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