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员招聘与预测》课程“答辩式”考核方式改革汇报

发布日期:2021-06-2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王娅莉)2021年6月19日下午,商学院18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在教六(310)创客实验室开展了《人员招聘与预测》课程“答辩式”考核方式改革汇报,人力资源教研室多位老师参加。会议由任课教师王娅莉老师主持。

       此次期末答辩成绩总分共100分,占该门课程总分比20%。期末答辩主要是考查学生对基本理论及知识点的掌握程度及分析、运用能力。课程老师事先设计了30多个覆盖课程主体内容的题目,并组建评委小组(四位专业老师)对学生进行现场答辩评分。每位学生现场抽取2个题目进行答辩,并接受老师现场提问。每位同学的答题时间控制在4分钟,此次答辩班级学生共计60人,答辩总时长共计约5小时。

       从答辩过程来看,学生非常认同此次考核方式改革,并能够认真对待此次考核。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主动性得以提高;从答辩结果来看,不仅能考查出学生对知识的掌握程度,还能提高学生对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也激发了学生对课堂教学内容研究的兴趣与热情。

  此次课程实施“答辩式”考核方式改革,有助于改变传统“教”与“学”的方式,通过一个学期的改革试验,对于《人员招聘与测评》课程教学和建设有了新的突破和完善,改变了原先教师主导课堂单方灌输知识的状态,让学生和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充分实现互动,实现教师教学水平和学生应用能力的共同提高。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程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