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聚星电商卓越班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07-0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钱进)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根据前期校企合作方案,于7月2日在教6(310)开展聚星电商卓越班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安徽行政学院营销学教授朱华锋、聚光直播创始人仇轶楠、中广天择MCN中心营运总监彭越、聚星超媒教学实训中心总监高静、项目负责人戴静、短视频方向教研主任邹家君、安徽新华学院教务处副处长蔡冬梅、商学院副院长刘冬艳、电子商务专业教师罗晶、王辉、钱进。会议由刘冬艳主持。

       会议伊始,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罗晶针对聚星电商卓越班人才培养的初步方案做介绍,向与会人员传达了电子商务专业定位、专业培养目标、专业培养模式等方面内容。

       仇轶楠结合自身企业实践分享了企业在对电子商务专业人才方面的需求,分别从直播流程、内容打造、供应链管理和达人孵化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人才需求特征,并给出了校企合作课程改革的建议。

       接着,高静结合校企合作事宜,进一步补充了校企合作在课程改革方面的教学支撑,从师资提供、课程供应链资源到实训模式等,为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提供了保障。彭越以企业校企合作教学实践,针对培养方案中的课程设置,提出了课程学习可按照不同学年不同重点的教学建议。

       朱华锋教授在听取了校企合作方案之后,从高等本科教育任务出发,提出高校专业人才培养一定不能剥离本科教育本质,需深耕专业理论基础,融合专业技术创新,在此基础上再完善教育方式。

       蔡冬梅副处长站在学校教育角度,结合电子商务专业发展,针对此次人才培养初步方案,给出了详细的修改建议,强调在校企合作过程中,要秉持卓越电商人才培养的原则,实现专业培养目标。

       最后,刘冬艳提出人才培养方案是专业教学的指导性文件,须以严谨的态度加以更改与完善。

       此次会议持续了两个半小时,参会人员均受益匪浅,并期待更深入合作。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程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