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华学院在第十三届“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总决赛中喜获特等奖

发布日期:2021-07-3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哈静)近日,第十三届“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吉林财经大学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96所高校代表队参加,安徽新华学院学生陈伟、曹琼和牟仙组成的“花开再会”团队力压群雄,荣获全国总决赛特等奖,该院教师哈静和张虹荣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本届大赛由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经济管理类专业工作组与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组委会主办,吉林财经大学承办。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组委会主办的全国性赛事,旨在推动高校经管类实验教学改革,强化实践教学环节,全国高校参与面广,影响面大。学生在竞赛中通过软件模拟企业经营,根据专业知识和市场环境对企业生产、市场营销、广告宣传、股票投资等做出决策,使学生在商业模拟中提高企业经营管理的实践能力。

  为充分准备本次比赛,安徽新华学院高度重视,精心布置,给予团队支持和保障,商学院部分教师全程参与指导工作。在选派总决赛选手的同时安排经验丰富的高水平教师进行更有针对性的指导;在备战的过程中,开放经管类实验室,为参赛选手训练提供良好的实操环境,为同学们累积实战经验打下坚实基础;指导教师从赛前运营宏微观环境、营销策略,赛中物流运输、库存、上市股利、财务及对手技术分析等方面强化对学生的专业技术和心理指导。

  本届赛事从2020年9月启动,分为校内初赛、省赛、大区赛、大区复活赛、全国半决赛、全国总决赛等各个阶段,得到全国700多所高校的积极响应,共计35000多支学生团队的参与。安徽新华学院选手最终脱颖而出晋级全国总决赛。在总决赛中,同学们面对错综复杂的商业模拟环境和市场风险及诱惑,在实操经营环节中的宏观战略和微观市场策略运用得当,取得本次大赛特等奖。

  安徽新华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实践教学,坚持理论结合实际,鼓励学生“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在提高大学生的决策模拟和企业管理能力方面有了长足的进步,本次大赛促进了该院学科专业建设,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为应用型人才培养奠定了坚实基础。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程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