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取课课成一流——商学院举办新课试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3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王辉)新学期伊始,为保障教学质量,2021年8月30日下午,商学院在会议室开展了新课试讲活动,活动邀请了商学院毛宗山教授、黄邦根教授、贸易经济系主任王辉、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罗晶、大数据专业管理与应用专业负责人田淑芳担任评委,活动由商学院副院长刘冬艳主持。

       本次试讲涉及7门课程,覆盖5个专业,10个班级。所有新课试讲教师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内容丰富,举例生动,声音洪亮,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专家们对所有试讲老师一一认真点评,黄教授从试讲老师的语速、定义解释、引文加工、内容把握、语言表达等方面提出自己的意见,毛教授从自信心、课堂语言感染力、课堂管理等方面发表看法,其他专家和老师也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逐一向试讲老师提出建议。总的来说,试讲老师们准备充分,课程内容把握较好,每名老师均有亮点。

       最后,刘冬艳副院长对老师的教学能力表示认可,但也提出存在有一些不足之处,例如语言的感染力有待改善,课堂管理经验有待提高等。最后要求老师们会后对专家教授们的意见认真总结,从细节入手,从小处着眼,积极落实完善,切实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上好每一节课。

       本次活动既检验了新课程任课教师的教学能力,把控了新课授课质量,也通过专家教授的点评交流了课堂管理的技巧、教学内容的组织、课堂语言的艺术等富有实际意义的教育教学方式方法,为从细节方面打造精品课堂夯牢基础,为后期打造一流课程奠定基础。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程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