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中逆行,商学院师生为新生入学护航

发布日期:2021-08-3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程梦君)2021年8月28日,在遵守疫情防控常态化原则前提下,安徽新华学院按照计划开展新生入学报到服务工作。商学院师生秉持着为新生入学保驾护航的服务精神,积极参与到新生入学服务工作中,力争为新生入学提供更多方便,保证新生顺利、安全入学。

       8月23日,我院全体学工人员提前进入工作状态,在学校部门安排下参与迎新培训,为迎接新生入学做好相关准备。

       25日,我院迎新志愿者提前返校,在我院领导的安排下参与到迎新准备工作中。我院防疫志愿者在院领导指导下,在校园内规定区域、校园东门设置防疫迎新点,并将防疫物资配备完善,时刻准备投入到迎新工作中去。

       28日,随着第一位学生来到东门入校防疫点,防疫迎新工作正式开始。我院师生在校东门为新生进行全身和行李消杀,检查行程码、健康码和其他必要相关证件,在确定新生身份后放行,既保证疫情防控不出错,也保证校园安全。我院防疫志愿者耐心指引新生入学,保证新生入学流程进行顺利,教师悉心解答新生疑问,为新生排忧解难,在今年新生人数较往年激增、迎新工作压力大的情况下有条不紊地开展迎新工作,为全校迎新工作减少压力,加快迎新效率。

       迎新期间,我院领导、辅导员深入新生宿舍,实地探访新生入学后的思想动态,了解入学后新生遇到的实际问题,积极探索解决方案,为初入大学的学生们更快适应大学生活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同时,我院领导在与新生亲切交谈中强调,进入大学之后要遵守校规校纪,将疫情防控常态化原则牢记心中,重视个人安全、保护个人财产、注意个人卫生,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要努力学习、积极参与实践活动,并祝愿各位年轻的学生度过一个充实、务实、提升的大学生活。

       为期两天的疫情迎新工作顺利结束,但是新生工作尚未结束,我院将在日常工作中,持续为新生和老生们在个人安全、心理健康、生活学习、职业规划等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指导。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程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