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第一课——军训

发布日期:2021-09-0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刘昌艳)军训已过一半,商学院21级新生们都进入了状态,个个精神抖擞,意气风发。

       几天来,操场上铿锵的口令,无数次不厌其烦的动作示范,被灸热的阳光晒黑的面庞,浸透了汗水的衣衫,教官们飒爽的英姿、严谨的作风、严明的纪律、吃苦耐劳的精神、过硬的军事素质,将永远定格在商院全体师生的记忆中。在教官亲切的关怀和严格训练下,在短短的几天里,齐步走、正步走、齐步变正步、解散、集合及分列式等预定训练科目己初见成效。教官手把手教,学生认真的学,在军训训练场地中,方队整齐,精神饱满,步伐矫健、口令准确、声音嘹亮。

       军训只是大学生活的一一个开始,一 段小插曲。 但是,军训中学会的东西将会使他们终身受用。军训不单是为了提高他们的身体素质,也不仅仅是让他们学到团体意识及纪律意识,军训还构成了属于他们青春中的一段回忆,编成他们生命中的一段小插曲。

       此刻,军训仍然在如火如荼地紧张进行着。同学们,新的学习生活即将开始。我们告别了亲人,辞别了故乡,从各处汇聚到商学院,开始了你们求知的旅程。这旅程有挫折、有坎坷、有荆棘,相信经过军训的磨练,同学们会有很大的收获,敢于挑战,勤奋学习,注重思考,加强实践,讲究合作,挥别过去,开始新的征程,站在一个更高的起点,大家翘首以待,希望你们整装待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