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新生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1-09-1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李中宝 摄影:毛威远)9月11日晚18点30分,商学院于教6教室以线上形式召开新生教育专题讲座。本次新生教育由商学院院长助理汪明天、商学院执行院长翟荣兵主讲,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会议由“校园安全教育”、“大学第一课”两部分组成。关于校园安全教育,汪明天提醒同学们要有警惕之心,注意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特别是网络安全和交友安全,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要做到通讯畅通,财物随身,及时落锁,离校请假。

      在“大学第一课”上,翟荣兵强调,大学的中心任务就是学习,它是就业和生活的基本武器。对于能力,他说同学们要注意培养独立、社交、组织、应急等能力。舞台很大,他鼓励同学们要“抓住自己的.机会,找到自己的角色”,在各种活动与学习中培养综合能力。在做人上。他要求同学们要做到爱校爱院,遵纪守法,尊师重道,团结友爱,勤劳有礼,“共同做学校的主人”。

      新生的到来为我院增添新的活力和朝气,学院领导老师对他们寄予厚望。本次大会的召开体现出学院对新生工作的重视,使新生对学院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为他们能够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规划好自己的人生目标,度过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程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