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开展磨课活动,引领青年教师成长

发布日期:2021-09-2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刘冬艳)为进一步提高新教师教学质量,借助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契机,9月24日下午,商学院在教6-402开展新教师授课磨课活动。商学院副院刘冬艳、贸经系主任王辉,骨干教师邓欣倩、孙妮参加了此次活动。

       商学院新教师进行了5分钟说课和15分钟授课,授课富有激情,表达生动有趣,课堂互动设计良好。邓欣倩老师从肢体表达、课程目标设置、授课内容时间分配等进行了点评;孙妮老师从课程思政的融合度、课后反思的设计等角度详细进行了阐述,对于需要深化的内容和整合的角度进行了指导;王辉老师从案例的列举、互动的设计等环节进行了指导;刘冬艳从说课内容设计的合理性、讲授内容的连贯性、现代化手段的综合利用等角度进行了指导。

       教师的专业成长离不开“实践反思、同伴互助和专业引领”,而“磨课”则是这三位一体的综合体现。通过磨课,使教师对新理念的把握更准确,对教材的研读更深入,对学情的了解更透彻,同时也使教师的临场应变能力、教学创新能力得以提升,教学实践不断丰富,教学智慧得以发展。新教师也纷纷表示,通过磨课,收获很多。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程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