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校园赛决赛

发布日期:2021-09-3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孙妮)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和《教育部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推动结构优化建设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共同行动方案的通知》精神,培养基础素质高、专业能力精、综合实力强、堪担民族复兴大任、具备全球视野的复合型创新物流和供应链人才,促进教学相长,为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新兴产业聚集地、改革开放新高地、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区贡献物流和供应链力量,商学院于9月29日下午举办了安徽省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校园赛决赛。

       此次比赛方设计围绕选择安徽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新材料、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高端装备制造、智能家电、生命健康、绿色食品、数字创意十大新兴产业领域的一个安徽省省内公司或企业、产业集聚基地、枢纽、陆港、水港、空港、公路港、产业园区、应急基地等,对相关物流和供应链状况进行深入调研,从高质量发展角度分析物流和供应链发展面临的问题、弱点、痛点、堵点、难点,从一个安徽省内注册的法人企业或社会团体法人行业协会角度提出物流高质量发展方案。本次校园赛共有80余名同学组队报名参赛,各参赛队伍自拟题目、自主调研、自主设计,形成完整的设计方案,最终有9组队伍进入方案赛现场汇报,通过小组汇报、评委点评、现场评分,评选出校园赛一等奖2组,二等奖3组,三等奖4组,一等奖队伍代表我校参加安徽省预赛。

       本次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校园赛中,各组参赛选手参赛热情高,汇报专业层次高,评委点评水平高,充分体现了我校学生顽强的竞争精神和超凡卓越的竞赛能力。此次比赛由商学院物流协会承办,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教育目标,是推动“新商科”人才应用能力培养的有力举措。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程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