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联合集团人事部开展“企业招聘实战经验分享”主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1-10-12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郭玉莉)10月11日,为进一步落实经管综合实训项目,提升学生的实践技能和综合能力,促进双师同台,进一步推进企业导师进课堂活动,商学院特邀新华集团行政人事部部长助理周景为2018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开展主题讲座。报告的主题为“企业招聘实战经验分享”,由工商系邹亚南老师主持。此次活动也是商学院党总支“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周景老师做主题报告,第二阶段现场互动提问。

       在报告中,周景老师首先提出人力资管理工作在企业管理中的角色定位问题,引发在场同学的思考,接着介绍了谷歌、苹果、华为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招聘流程,并对比一些中小企业招聘的具体表现,让同学们对高效规范化的招聘工作有了整体认识;接着分析了要成为一名优秀的HR要经历的三个阶段,使同学们对将来的职业发展路径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最后周景老师结合2018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同学们即将踏上工作岗位的实际情况,对在场的毕业生们的求职就业给出相关的建议和指导。

       在活动的第二阶段,在场的同学积极与周景老师进行交流互动,纷纷就心中的疑问与老师探讨。直至报告结束,仍有不少同学围绕在周景老师身边请教关于未来职业发展的指导和建议。由于周景老师本身实践经验、管理经验丰富,在学院人事处、二级学院、新华学校、新华集团都担任过重要管理岗位,既熟悉行政管理工作,也了解学生管理工作,加之语言幽默诙谐,案例生动活泼,现场气氛热烈,本次活动深受学生欢迎。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收获很多,对本专业和个人未来的职业发展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希望学院今后可以提供更多与企业导师深入交流的机会。

       商学院也将进一步深入推进企业导师进课堂的工作,促进双师同台的进一步开展,切实解决学生所需,有效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和就业能力,培养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人才。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程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