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新商科”专业导论系列活动之课课有演讲

发布日期:2021-10-1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沈鑫) 为了更好的锻炼“新商科”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口头及文字表达能力,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竞争力,2021级新商科班级在10月13号开展了“世界顶级商学院”汇报活动。本次活动在商学院教6-301开展,由商学院副院长刘冬艳主持。

       全班36名同学共分为九组,遴选了九个世界顶级商学院,如哈佛大学、斯坦福商学院等,每组各有一个代表进行汇报,同时每组选出一名评委对汇报小组PPT和汇报情况进行评分,评分细则主要有PPT制作内容、汇报人的言语仪态,以及汇报过程的流利度与互动性,最后由2名同学进行统分。

       各汇报人员侃侃而谈,文思敏捷地向大家汇报自己小组的成果。各小组分别从学院介绍、发展历程、人才培养模式、开设课程、优秀校友等方面讲解,使得大家对部分知名商学院有了更深的理解。汇报完毕后,刘冬艳从PPT制作、汇报仪态、语言表达等方面进行了点评,最后强调了学习主动性、目标明确性的重要性。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也更加清楚了学习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以及未来该如何处理解决这些问题。

       本次汇报是“新商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中“课课有写作、课课有演讲”计划的体现, 同时也展现了新商科班学生的良好学习状态与精神风貌。商学院将继续坚持课程教学内容改革升级 ,增强第一课堂的开放性。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程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