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星电商卓越班“专业导论”实现双师同台

发布日期:2021-10-2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杨旺新)为了让电子商务新生更加了解本专业的相关专业知识和行业发展前景,10月22日,商学院邀请了聚星超媒短视频教研主任、PGC制作人邹佳君给2021级电子商务聚星电商卓越班全体学生带来了生动的一课。

本次课程主要针对电商行业趋势的分析和电商岗位人才画像和能力模型进行讲述。第一阶段,邹佳君围绕“电商行业发展前景”的教学主题,以自身行业从业经历为切入点,由浅入深、由远及近地讲述了传统电商的辉煌、社交电商的爆发和内容电商的兴起,结合详细数据分析预测未来电商行业的下一个风口。并指出不管是传统电商、社交电商还是内容电商,其背后都是触点,需求,信任三种交易要素的顺序组合。三个交易要素的重新组合和洗牌,也就构成了电商模式的变革。此堂课帮助电子商务专业的学生了解电商行业发展特点与趋势、掌握电商行业市场人才需求,起到开启专业认识、了解专业知识的先入课程作用,为学生后续专业课程学习奠定基础。

在课程的第二阶段,邹佳君结合大量实例和行业经验融入到学科教育中,为学生分析讲解电商行业的运营机制和职能分组,让学生对专业所学和行业前景不再迷茫。鼓励学生要通过实践和创新,不断提高自身创作能力、运营能力以及商务能力。

本次电子商务专业导论课程的顺利开展,也为电子商务专业的产教融合模式奠定了一定的基础。商学院将和聚星超媒一起持续深化产学研合作协同育人机制,为学生提供平台,创造更多机会。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程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