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聚星电商学院开展职业导师讲座

发布日期:2021-11-0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周慧芳 张吉鹏 摄影:张弛)为进一步让商学院和聚星电商学院的同学们更加真实的接轨社会,更有目标性且有针对性的学习专业知识和行业发展趋势,聚星电商学院特于2021年10月26日邀请了二咖传媒湖南分公司副总经理易海方莅临安徽新华学院开展了《人面桃花相映红——直播电商新浪潮》、《直播短视频时代——用流量方式讲好故事》两场主题讲座,从行业的角度出发,培养学生的实战能力。

       讲座第一场于下午四点在智慧教室开展,易海方以中国直播电商的发展历程为切入点,指出直播电商的出现类似购物渠道从线下到线上,再从线下到全渠道的趋势演变,是行业多链路优势的整合。并引用了唐代崔护的《题都城南庄》中的诗句“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桃花依旧笑春风”这些诗句生动形象的概括了直播电商发展背景、发展现状以及未来趋势的特点。易海方老师还指出:“直播电商带来的增量与机会主要在于为产业链提效降本及为参与者带来新机会点”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住新的机会点锁定未来学习的方向,把握未来。

       讲座第二场“直播短视频时代——用流量方式讲好故事”主题讲座在文传院新闻演播厅举行。由于社会形态的变迁,科技飞速发展后的信息爆炸以及富足后的精神空缺,短视频直播逐流而来。易海方老师提出:在当今这个短视频直播盛行的市场,创新成为在众多产品中脱颖而出的重要因素。“面向大多数的同时,要保持独特的差异化”,我们可以根据当今的商业内容来一套组合拳“流量内容+记忆内容”,牢牢的去抓住用户心。本着“市场为前,专业殿后”的原则,从0到1孵化个人账号,再洞察好用户们“多数即正义”的心理打造个人IP人设。

       本次讲座获得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通过与企业专家易海方老师面对面接触明确了未来学习的方向,希望同学们能积极拥抱数字浪潮,一路向前创造美好未来。商学院和聚星电商学院也将持续邀请行业专家、企业名师、学术导师进入课堂,让学生能够真实感受到学院链接到的各项企业、学术资源带来的更多创造性和更多新机会。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程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