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国贸专业《专业导论》课程邀请企业专家开展数字科技企业经营之道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11-0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汪雷)为了进一步深化学生对本专业的认识,了解本专业的发展前沿。11月1日晚上,贸易经济系邀请合肥和顺科技信息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宏伟为学生开展了《腾“云”驾“数”——探索数字科技企业经营之道》的专题讲座。2021级数字经济、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学生以及经济学专业、国贸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张宏伟从自身创业的经历讲起,与同学们分享了奋斗的经验与心得体会。他向同学们阐明未来20年数字经济、数字贸易将成为主流的发展产业。他在介绍本公司所从事的软件开发、系统集成、测绘服务、数字国土、电子政务、数字档案、新能源工程等业务内容的基础上,分析了数字技术企业对经管类人才的岗位需求,对大家的专业学习提出了意见建议,希望大家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学好计算机软硬件知识,扎实数字经济技术基础,学好英语,提升用英语研究和交流的能力,学好财管金融知识,为数字经济开发管理奠定业务基础,学好技术法律法规,熟悉数字经济合同规范,要勇于实践历练,不断提升数字经济企业经营管理能力。

       本次讲座气氛积极活跃,企业专家用谈心式地讲座,激发了学生对数字科技企业业务现状了解的积极性,在课堂上,同学们积极发言,不断提问,课后不少同学纷纷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为既懂经济管理、又懂数字技术的复合型人才。本次双师同台讲座,提升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为学生指明了奋斗的目标方向,为进一步的专业的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程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