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新商科”专业导论系列活动之读书分享

发布日期:2021-11-12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滕思媛)为了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更加深入的了解商业思维。11月10号下午,2021级新商科班级在商学院教六301开展了读书分享活动,活动由商学院副院长刘冬艳主持。

       同学们从各个商业大咖入手自主进行读书分享。首先李运杰同学对刘强东的传奇人生进行了概括总结,并对书中的名句加以感悟 ,滕思媛同学对此进行了进一步的补充和介绍。路杨同学从公司发展、商业运营和创业合作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通用集团的CEO杰克韦尔奇。孙成才同学幽默风趣的分享中让我们对雷军有了新的认识,沈鑫同学对此内容进行了补充,使我们对雷军的认识更加深入了。接下来刘晨同学就自己的观点看法对巴菲特的成功进行了一定的分析肯定。最后尹婷同学和我们分享了马云的故事及成就,提出了阿里巴巴的“六脉神剑”。

       活动过程中,读书分享者侃侃而谈、各抒己见,同学们认真倾听汇报者汇报。在汇报人汇报结束之后刘冬艳对汇报人分享的商业人物进行了一定的补充,使我们对那些商业人物有了更加客观的认识。活动结束之时,刘冬艳进行了总结和寄语,向大家说明了读书的益处并希望同学们能坚持读书。

       本次活动的圆满成功再次证明了在认真学习之余,同学们也能坚持阅读。阅读商业人物自传可以直观的了解那些商界的发展,也能很好的培养我们的商业思维、商业逻辑。与读书相伴,与梦想同行!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程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