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枪舌战,商院学子显才能 第十六届“厚德杯”辩论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11-1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赵小雨  丰怀志)唇枪舌战,辩赛场硝烟;口若悬河,理是非曲直。为引导广大同学们关注社会、关注现实、关注热点,从思想交锋中提升思想内涵和文化底蕴,在辩论时事热点中明确责任与使命,于合作实践中努力奋发成才,商学院特举办第十六届“厚德杯”辩论赛。经过一个多月的层层选拔,“厚德杯”辩论赛总决赛在教学楼6号楼成功举办。

       初赛,商院的21级辩论小萌新们热情洋溢地进入赛场,他们虽然才进入大学不久,却表现出卓越的才能和辩论风采;半决赛,相较于初赛时的懵懂,辩手们已经累积了经验,展现出更为缜密的逻辑思维和语言组织能力,对辩论赛的流程及辩题有着更深层次的理解,队员之间的相互配合也更显默契;决赛,脱颖而出的队伍凭借出色的反应能力和严谨的逻辑,将辩论赛场的气氛推到极致。在比赛中双方队伍充分运用辩证思维,社会现象、理论支撑以及经典案例,从多个角度展开辩论。辩手们旁征博引,文思敏捷,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睿智与才思的对决,也展现出商学院学子们的出众才能。

       伴随着主持人的结束语,辩论赛落下帷幕。在思想多元化的当下,此次辩论赛,以辩论的形式,引发思维碰撞、思想启迪,展现了大学生的思辨能力和知识储备,培养了当代大学生独立思考、积极发声的能力,学生们在实践中进一步加强对独立思考、资源整理的学习,为商学院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程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