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贸经系举办从电商数字看新商业讲座

发布日期:2021-11-1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方子怡 摄影:周欣)为了加深对本专业的了解,拓展专业知识,丰富《运营推广》等专业课程内容,2021年11月10日下午,商学院贸经系主任王辉在商学院教五218开展了一场“从电商数字看新商业”的专题讲座。20电商本、21电商专升本等班级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王辉老师以新商业发展的一大缩影—“双十一”开始了讲座,2020疫情下的双十一,全民的参与、巨大的交易额、极速的运算都体现着我国数字基础的强大能力以及新商业全面走向成熟;紧接着,他讲述了在中共中央发布的“十四五”规划下,我国的基础设施全面升级,更加高效与及时的数字化政务服务体系保障了我国的抗疫能力,也推动数字化生活方式日常化,在疫情的全球大流行的背景下,更有利于我国加快数字贸易强国建设。

       同时,王辉说明了在数字商业的进程中一些优秀企业人、货、场的特点以及数字化生存和数字化发展的能力是企业能够在危机中生存、竞争中脱颖而出的优势,是新商业环境下的企业所应学习的;最后,他强调在这个数字化时代,同学们需要更多地掌握专业知识,在电子商务领域里不断开拓创新,迎接新商业的到来。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了解到电子商务发展与社会变革之道,认识到如何把电子商务与社会发展相结合,既拓展了专业知识,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学习信心,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也树立了良好的职业观,为将来的就业指引了方向。

       现场气氛热烈,收获满满。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程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