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飞逝百十年,辛亥风云赋锦笺

发布日期:2021-10-1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刘昌艳)2021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恰逢辛亥革命110周年,为继承弘扬辛亥革命前辈的深刻精神与浓烈情感,加强大学生和共青团员的历史责任与时代担当,安徽新华学院商学院举办了“时光飞逝百十年,辛亥风云赋锦笺”主题团日活动,学院组织各团支部开展了一系列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辛亥革命精神的学习与交流活动。

      通过对总书记讲话的学习我们强化了对辛亥革命的认知:辛亥革命推翻了清王朝二百六十多年的统治,结束了两千多年的封建帝制,使民主共和的观念开始深入人心;今年不仅是辛亥革命11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更是中国人民正意气风发地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转折点。如今的中国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海内外全体华夏儿女更应团结一心,继承发扬辛亥革命给予后辈的精神财富,努力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朝着更加务实、民主、开放、包容的方向发展!

 

      还有部分团支部组织了欣赏辛亥革命题材的影片,我们了解到孙中山先生不仅是伟大的爱国人士,更是伟大的民族英雄、中国民主革命时期的伟大先驱。同时,各团支部还组织了大会内容学习后的线上或线下的心得分享和交流活动,深刻了对辛亥革命现实意义的认知,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任,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烈自信心和自豪感!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刘晓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