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五四精神,绽放青春力量——商学院团总支组织召开主题团日

发布日期:2021-05-1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刘昌艳)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帮助青年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激励广大学生坚定远大理想、勇挑时代重担,安徽新华学院商学院开展了“传承五四精神,绽放青春力量”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受疫情影响,采取线上观看,商学院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学生观看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云团课,团课包括了习近平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分享以及全团主题团日活动和优秀产品展播等各项极具青春色彩的主题活动。在主题云课中,各个地方团委机构,都出演了具有象征意义的舞蹈或歌曲,以及经典的对白。对我们的学习和生活具有深刻的意义。对青年的教育也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让我们更加了解党的历史。

      同学们一起学习了五四运动爆发的原因、经过及历史意义等,并对五四精神的核心内涵进行了深刻地学习。随后 ,在两位团副金保忠和刘晓雯的带领下,大家一起重新学习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团史团情,并重温入团誓词。活动最后,同学们一起合唱了《共荣啊,中国共青团》团歌。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家要全面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为国家富强奋斗、为民族复兴担当!

      活动结束后,同学代表以《在奋斗中实现青春梦想》主题作了报告,分别从坚定远大理想、勇挑时代重担、坚持踏实躬行、矢志艰苦奋斗四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要求,并参考现实中的例子,着重讲述理想、实践和艰苦奋斗于当今历史交汇点对青年的重要意义。最后,全体同学重温入团誓词,铭记团员使命,不忘入团初心。

      在五四青年节这天由共青团中央举办的一场有关五四青年节的直播,我们在其中遇见了历史中走向我们的英雄,与当今时代的杰出青年相逢,在歌声中感受激情燃烧的岁月,在影像中见证时代的快速变迁,在2021年的春天里邂逅了奋斗的希望,在新时代观摩了继往开来的宏伟工程。同样意识到了,对于我们生逢盛世所需要肩负的责任。

      直播围绕着三条基本线: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各位书记和院长的解说都很好,很有深意。在其中穿插着的其他节目也都与党的历史和国家历史相关,很有学习意义。在这个春天,希望我们勇于创新、实学实干,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愿我们每个人都能聆听历史回响,无惧征途漫长,都能怀抱着青春的梦想,充盈着前行的力量!在主题云课中,各个地方团委机构,都出演了具有象征意义的舞蹈或歌曲,以及经典的对白。对我们的学习和生活具有深刻的意义。对青年的教育也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让我更加了解党的历史。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引导了广大青年学生传承五四精神,谱写青春华章,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有助于进一步引导学生更好地担当作为、努力激扬家国情怀,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程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