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导论课程开展双师同台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12-0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田淑芳)为使2021级新生更好地了解专业实际应用和职业情境,10月15日,商学院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特别邀请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安徽继远软件有限公司事业部副总经理章玉龙来院给学生开展专题讲座,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专业导论课。 

 

       章玉龙多年来一直从事电网信息化数据管理、信息安全、信息系统性能监测等领域的技术研究、研发及管理工作,主持参与国家电网公司重大科技项目研究,主持多个国家电网公司统一推广项目建设。结合自身工作背景,章玉龙以电力大数据分析及应用实践为切入点,强调电力大数据技术能够满足电力数据飞速增长,满足各专业工作需要,满足提高电力工业发展需要,服务经济发展需要。接下来,章玉龙介绍了电力大数据技术的高性能计算、数据挖掘、统计分析、数据可视化等方面的内容。整个讲座对大数据的相关概念及应用做了深入的介绍,气氛活跃。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感到这次专业导论课很有意义,不仅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还激发了加对专业学习的热情。双师同台专题讲座加深了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学生对大数据行业的了解,让同学们清楚认识到大数据在未来举足轻重的地位。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程梦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