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与国教院、科技学院开展学生工作互查交流

发布日期:2021-12-1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孙晨忱)为推进我校学生综合素质测评稳步推进,同时为不断加强我校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安徽新华学院关于加强“五特”学生帮扶工作的实施方案》,切实做好对特殊学生群体的关注和教育帮扶工作,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成才。12月9日上午,商学院与国际教育学院、科技学院组织开展了学生事务工作的互查互学经验交流会。

       此次互学互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学生综合测评和“五特”工作,根据要求,三个学院按照互学互查项目表的项目进行了互查和工作细节的了解。三个学院对应的综测工作和五特工作都完成情况较好。商学院和国教院的综测工作扎实认真,符合规范。同时,在“五特工作方面”,商学院针对晴雨表的收集和反馈机制在本学期进行了完善;国教院在心理工作站的建立上下足了功夫;科技学院针对本院学生特点开展劳动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关注和帮扶。

       通过一个上午的交流,三个学院在互查中互相学习,为更好地开展接下来的学生工作提供更多思考和新的思路。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程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