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商科专业导论之 校外专家进课堂

发布日期:2021-12-1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沈鑫)为进一步让学生开拓视野、明确未来规划,12月10日商学院邀请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副院长方纯洁来校针对2021级新商科开展讲座“从商业的本质看未来企业家的使命”,本次讲座在教6(308)进行,由商学院副院长刘冬艳主持。

       方校从商业本质,商业模式,未来企业家使命和必备品质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同时指出,商科是研究商业规律的学科,并且从商业的历史演进、基本特征、作用等几个方面系统的揭开了商业的本质——在于创造价值、交换价值,从而实现价值。方校结合了他多年的工作经验与同学们讨论“未来主流商品模式应该是什么样子”,同学们积极踊跃的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

       方校特别强调,我国时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未来企业家应该不断学习,为社会创造价值,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一个优秀的企业家应该要做到重诚信、肯吃苦、能负责、善沟通、懂管理、勇创新。

       最后,方校对新商科同学们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能够结合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珍惜自己大学四年的时光,合理规划时间,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标。在听讲过程中,同学们表现出了极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结束之后,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程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