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党总支专题学习宣传贯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12-0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程梦君)12月6日上午,商学院党总支在商学院419会议室集中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全面深入部署。汪明天主持学习,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学生支部书记出席会议。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翟荣兵介绍了大会召开盛况,带领与会同志们共同学习了在大会上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习近平主席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所作的说明。

       翟荣兵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政治责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取得实效。一要深刻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全会是重要历史时刻、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通过了重要历史决议,为党的二十大召开做了重要准备。二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按照学校党委工作方案安排,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面向全体党员干部师生,统筹抓好学习研讨、宣讲培训、融入课堂、氛围营造等工作。三要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组织领导。要压实工作责任,党组织书记要亲自抓、做表率。四要加强宣传报道,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把牢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翟荣兵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相关部门和各二级党组织突出重点、扎实推进,推动在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上取得了实效。下一步,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中之重,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加有力具体措施,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要持续强化学习党史,在深刻领会全会《决议》丰富内涵上下功夫。要持续强化为民服务,在办实事、解难题上下功夫。要提前谋划,统筹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总结等工作。

       汪明天还对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增强危机意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立足于防范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加强分析研判,建立健全联系顺畅、反应灵敏、配合有力的工作机制,确保学院意识形态安全。

       报告会结束后,与会成员积极交流,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深刻地认识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指明了方向。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程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