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旅无悔 青春不悔 ——优秀学子李婷婷专访

发布日期:2022-01-1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滕思媛)“军旅无悔!如果祖国需要我,我定会义无反顾的回到自己的岗位上报效祖国。”这是新华学子李婷婷的内心独白,也是她坚持从军的原动力。

       李婷婷同学来自安徽合肥,是我校商学院19级物流管理专业的学生,在校期间曾任安徽新华学院日语俱乐部主席一职。2016年9月应召入伍,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2019年跟随海军高邮湖舰参加各项重大海上演习,第三十二批亚丁湾索马里护航任务,先后停靠吉布提、阿曼。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访问莫桑比克、马来西亚。2021年8月,执行环澳大利亚侦查任务。2021年9月,光荣退役。2018年到2020年,李婷婷同学先后获得了优秀义务兵、博浪杯演讲、军体运动会以及护航尖兵等荣誉奖项。

       对比学生时代,军人是勇敢与纪律的代名词,无论何时想起,都会让人肃然起敬。在部队中,这些精神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李婷婷同学,让她更加坚定了自己地意志。严格的军事训练也让她学会了认真与坚持,明白了“多做事,少说话”的做事标准。在军舰上,她懂得了海军舰员的责任和担当。在这个集体里,她不仅学到了更多的技能,而且学会了爱与宽容。正是在一次又一次的训练和实战中,她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公海巡航的时候,那句“This is Chinese territorial waters,please leave away immediately! ”体现了中国人的底气与硬气。五年后,李婷婷同学又回到了学校,她感到非常幸庆,同时又觉得我们应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学会居安思危,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国家做力所能及的贡献。

       “军旅无悔!如果祖国需要我,我定会义无反顾的回到自己的岗位上报效祖国。我也会把军人的本色一直保持下去。”李婷婷同学说道。心中有国,所以坚持;心中有梦,所以无悔。军旅无悔,所以青春不悔!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程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