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华学院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04-0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罗晶)为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增强对“创新、创意及创业”的热情与激情,培养广大学生的竞争性与参与性,提高大学生的生活领悟能力,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本校于2022年4月6日下午1点借助腾讯会议线上平台举办第十二届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安徽新华学院校赛。本次比赛自启动以来,受到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共收到参赛作品90多件。比赛邀请了安徽非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宋龔、安徽非羽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谷宗亮、贸易经济系系主任王辉副教授、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罗晶副教授、三创赛竞赛负责人王雨鹤老师担任了此次比赛评委。

       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队伍进行了精美的PPT演示及汇报,本着创新、创意、创业理念,向我们分析了其项目的实用性,清晰地描述出各自产品与服务特色,介绍了各个项目的特色营销策略,展现着属于自己独特的自信风采。评委老师针对各项目进行线上提问和项目指导,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建议,强调了电子商务创业要突出重点,集中中坚力量,注意盈利模式,正视缺点,注重对比,把握机会,还建议大学生重视灵感,积极动手,及时认真分析市场,尽快确定方案的可行性,令在场人员受益匪浅。

       汇报结束后,贸易经济系系主任王辉副教授对此次大赛做出了精彩点评,建议参赛选手选择项目时,考虑清楚项目的商业模式、营销方式、如何落地等。此次大赛, 不仅锻炼了大学生的综合能力,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也提供了各学院交流的平台,还展现了华园学子勇于创新、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比赛上参赛队员可圈可点的表现,评委老师真知灼见的精彩点评,工作人员的认真负责使得本届三创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程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