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展现青年责任担当

发布日期:2022-04-1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何婷 摄影:何婷)为引导学生坚定信心、科学防范、共克时艰,将疫情危机转化为育人契机,把抗疫精神转化为育人力量,经学校研究决定,开设“安徽新华学院疫情防控思政大课”。2022年4月9日18:00-18:45,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李红霞老师进行线上授课,商学院全体学生通过雨课堂在线直播的方式共同观看了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三月中旬以来,新一轮疫情来势汹汹,全省高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再次面临严峻的考验,面对疫情,要心怀“大我”讲大局,疫情就是集结号,不论是“把胆留在武汉”的张伯礼院士,还是以“渐冻之躯”铸起战疫铜墙铁壁的张定宇,或者说是那些驰援湖北的90后、00后,等等,无一不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正是因为他们心怀“大我”讲大局,才使得疫情得以控制。面对疫情,要肩负“大任”讲担当,李老师在课上说到:“因为疫情呼唤,所以我们要承担责任。”目前疫情仍不容乐观,疫情防控的形势严峻复杂,但始终不变的是在抗疫中有许多的榜样在陪伴着我们。我校的白羽同学在志愿服务的路上越走越远,同白羽一样做着志愿工作的同学还有很多很多,只因心中的那份责任,所以奋勇向前。面对疫情,要践行“大德”讲修养,作为一名社会成员,要在疫情面前增强社会责任感,深刻体会“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内涵。面对疫情,要遵守“法纪”讲规矩,做到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管理秩序,不违反防疫规定。

       通过本次素材鲜活感人至深的思政大课,让学生思想得到升华,行为得到认同,帮助学生凝聚抗疫力量,寄语广大青年更自信、更坚定、更担当地迈向未来,做到润物无声、铸魂育人。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程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