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终将散去,春暖总会花开

发布日期:2022-04-1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刘昌艳)新学期伊始,商学院团总支为及时掌握新学期学生的思想动态,使本学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疫情管控工作更具针对性与实效性,了解大家封校情况下的日常生活,同时做好疫情防控下的各种准备工作,为本学期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指向性信息,商学院团总支于4月10日14:30,召开春季思想动态座谈会。 参加此次会议有商学院执行院长翟荣兵、商学院院长陆克斌、商学院教学院长刘冬艳、商学院团总支书记刘晓蓉,以及商学院各个班级的学生代表。

       4月8日,商学院团总支利用问卷星平台,组织了学生在线上填答了《2022年春季商学院学生思想动态调查问卷》,共有954名学生填写问卷,此次问卷调查的对象为我院大一到大四的在校学生,整个过程共持续了3天,保证了样本的代表性和广泛性。

        4月10日,学院在线上召开了2022年春季商学院学生思想动态调研会。商学院邀请了各年级、各专业的学生代表参加。参会的学生代表紧紧围绕疫情封校下的日常生活、防疫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假期思想生活情况、新学期规划和对学校的建议等方面内容,畅谈了自己的看法观点和经历体会。

       会上,各位领导老师认真听取同学们充满自信、充满朝气、充满正能量的发言,对同学们在新学期有新气象、新作为、新发展的决心表示肯定和赞许。针对学生的发言,他们提出,学生应该在疫情期间,仍然要有目标明确、条理清晰的规划,坚定努力学习的信念;保持顽强拼搏、刻苦学习的精神,真正把网课学习这件事放在心上;他们希望同学们与时代同行,做好规划,珍惜时光,发奋学习,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光彩。

       总体来说,商学院的学生思想稳定,对于时事关注度很高,大家对于疫情也是以高度重视的态度,去看待每一次的核酸检测,也充分显示出了青年学生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思想风貌,表现出大学生不忘使命,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蓬勃的青春力量。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程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