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疫’起劳动,花满华园”劳动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1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王彬清、何婷  摄影:王彬清、何婷)为使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从钩花编织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对优秀的传统技艺有更好的传承和发扬。疫情封校不封心,绽放活力新风尚。积极引导学生坚定战胜疫情信心。自4月2日起,商学院开展了为期半月的“‘疫’起劳动,花满华园”劳动教育系列活动之——钩画春天。

       本次活动的带队老师为胡鸿老师,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均积极参与本次活动。本次活动分为现场教学和视频教学。现场教学由熟练钩花的学生教新手的同学们进行基础起针再钩花,教学内容有钩织郁金香、康乃馨、玫瑰、还有党旗和国旗等。视频教学则由钩花成员创建群聊,在群内推送教学视频,学员可以在寝室完成制作。最终钩花成员在为期半个月的辛苦付出后,在4月16日带着自己的成品于商院东大厅进行评比,将优秀作品予以展出。

       此次实践活动的开展,受到了广泛的欢迎,同时增强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观念,加强了动手能力,培养了他们的组织观念和优秀品质,增强了他们的凝聚力以及对党的向心力,此次实践活动是党内锻炼、从中接受教育的极好机会!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程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