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第十七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05-12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滕思媛  刘成钰)为了让在校大学生明确个人的职业规划,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商学院于5月11日在419会议室举办了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本次比赛由商学院院长助理汪明天、商学院行政秘书程梦君、商学院辅导员张欣、商学院辅导员高郡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主要考察选手对职业规划的自我探索、职业探索、决策应对等。在主持人宣布了比赛注意事项和评分规则之后,参赛选手们在掌声中开始了自己的汇报。参赛人员先后上台,在限时五分钟的汇报时间里,选手们紧紧围绕主题,各有特色的展现了新华学子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锐意进取的良好形象。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从自我认知、职业环境分析、职业目标确定、评估与调整等方面展示了对当前和未来的职业规划。整个过程中参赛者们言辞流利,自信大方,一一讲述着自己的过往历程,未来规划和职业目标,清晰明确,志气高昂。汇报结束时,各位评委也对参赛人员进行了相关的点评,指出了规划中的不足,并激励鼓励同学们要有更加明确的目标,胸怀未来,继续向前!

       汇报结束后,针对同学们的表现,分别颁发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秀奖,在场评委老师也与参赛获奖选手合影留念,现场气氛一片融洽。  

       每个人都应该对自己的人生做出合理规划!本次比赛旨在全面普及商学院学生对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认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职业规划意识,为打造自己精彩人生做出应有的准备。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程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