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彭刚教授为商学院师生做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2-05-2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汪雷  黄剑)为了更好地促进国贸专业教学科研,开拓老师和学生的学术视野,贸经系于5月25日下午14:00-16:30,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彭刚教授为商学院贸经系国贸专业师生做了题为“聚焦新发展携手共富强”专题讲座。学术报告由黄剑教授主持,商学院国贸专业教师、大二、大三的国贸专业学生160人左右聆听了线上讲座。

       彭刚老师是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博导,教授。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亚洲项目特聘专职研究员,世界经济、发展经济学、国际贸易领域知名专家,培养了众多硕士、博士,具有深厚的学术造诣。

       彭刚教授用2个多小时的时间为我们诠释了中国新发展格局和新阶段任务。彭教授开始对百年未有大变局下的当代时间做了很好的总结:死神弥漫的美利坚、战火纷飞的欧罗巴、韧性发展的中国。

       彭教授还运用详实的数据介绍了中国投资、外贸、就业等关键经济领域发展现状,对比了韩国、越南的进出口情况,对中国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内涵进行了说明,指出共同富裕的四个特征,最后提出了中国实现共同富裕的路径、措施。

       贸经系师生在听取报告后受益匪浅,大家一致认为彭教授的学术讲座扩大了学术视野,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希望将来能为新发展格局下中国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程梦君)